工作规范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处长室电话:0517-83525830
办公室电话:0517-83525206
传真:0517-83525836
E-mail:mscemail@163.com
网址:sjc.hytc.edu.cn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规范 >> 正文   工作规范
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淮师审发〔2022〕1号)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2/03/17 |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淮师审发〔2022〕1号

━━━━━━━━━━━━━━━━━━

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2022年,我校审计工作将在学校党政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审计工作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凸显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一、统筹开展审计审核工作

1.协助开展专项审计。协助省教育厅开展预算执行、内控建设和绩效工资发放管理等专项审计。

2.开展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委托,拟对11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离任或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3.开展学校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及决算情况审计。选聘社会中介机构对2019年校级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4.开展独立核算单位经营管理及经济效益审计。对后勤服务集团2021年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进行审计。

5.开展科研结项审核工作。对我校教师承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进行结项审核。

6.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审核工作。根据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安排,对学校青年教师周转公寓改造工程、交通路校区道路面层改造工程、人工气候室等20多个大型基建、修缮项目进行审计审核。

7.严格工程招标文件、招标控制价和经济合同审核。根据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2022年度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开展招标文件审核、工程项目招标控制价审核;开展各类经济合同审核

8.3万元以下由建设部门自行审核的项目结算情况进行抽查复审。

二、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9. 推进2021年教育厅对我校三个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审计报告(苏教审报〔20227号),对我校开展的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情况、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情况、截止2020年底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三个专项审计共发现问题20个,已全部整改销号,其中1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另有8个问题仍需按计划持续整改。

10.推进学校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共发现问题25个,其中写入审计报告的 15个,写入建议书的 10个,将于2022年完成相关问题整改。

11.推进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2021年开展19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发现问题47个,2022年将推进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

12.推进独立核算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今年开展的后勤服务集团2021年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审计发现问题开展整改销号。

13.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抽取部分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持续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

14.加强理论、制度学习。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落实新出台的《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

15.完善制度。修订《淮阴师范学院内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健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制度。

16.开展审计业务培训和学习。选派人员参加审计厅“以审代训”项目;参加省市审计机关、教育厅监审处和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业务培训;组织赴兄弟单位审计处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17.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全处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从审。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202231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合同管理规定(淮师审发〔202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