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规范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
处长室电话:0517-83525830
办公室电话:0517-83525206
传真:0517-83525836
E-mail:mscemail@163.com
网址:sjc.hytc.edu.cn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规范 >> 正文   工作规范
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淮师审发〔2021〕1号)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1/04/02 | 浏览次数: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淮师审发〔2021〕1号

━━━━━━━━━━━━━━━━━━

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2021年,我校内审工作在学校党政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根据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拓展审计范围,提升审计效能,推进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学校财经秩序、提高资金、资产、资源使用效益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和建设性作用,高质量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一、开展各种类型审计,履行审计监督服务职能

1.迎接省教育厅开展的专项审计。根据教育厅要求,协同相关部门做好教育厅对我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以及“三公”经费使用等专项审计(调查)准备和配合工作。

2.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根据《淮阴师范学院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组字〔2019〕15号)和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19-2022),对2019年中层换届连任的16名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名单见附件1);启动今年中层干部届中调整后的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3.独立核算单位经营管理及经济效益审计。继续对后勤服务集团(含师苑宾馆)、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会堂等3家二级独立核算单位的经营管理和经济效益进行审计。

4.财务收支审计。拟聘请省内会计师事务所对2018年校级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5.校办企业清算审计。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校办企业改制的相关要求,对淮师会堂、淮安市师苑宾馆、淮安市师苑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淮安市师院资产经营公司等4家校办企业进行清算审计。如改制需要,将对淮安市师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改制之前的账目进行审计。

6.科研项目结题经费审计。对我校教师承担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进行结题审计。

7.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根据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对学校生化楼建设项目、北京路入口配套项目、研究生宿舍改造项目、音乐楼以东景观绿化工程等4个重点建设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对交通路校区路面“白改黑”工程、长江路校区淮河路以北区域电增容工程、交通路校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青年教师周转公寓改扩建项目、多功能剧场装修、北京路入口配套项目、音乐楼以东景观绿化工程等7个大型基建、修缮项目进行结算审核。

二、强化审计整改,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账

8. 推进2019年省教育厅对我校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依据江苏省教育厅审计报告(苏教审报〔2020〕34号),对我校审计发现的30个问题,截至2020年10月已全部整改销号,但其中的11个问题(见附件2)仍需按学校拟定的计划持续进行整改。

9.推进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2020年开展28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发现问题68个,2021年将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销号。

10.推进独立核算单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2020年审计处委托事务所对后勤服务集团(含师苑宾馆)、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会堂3家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审计,审计金额4519.08万元,审计发现问题24个,2021年将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销号。

11.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针对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独立核算单位财务收支及经济效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严格招标文件、招标控制价和经济合同审核,规范经济行为

12.严格工程招标文件、招标控制价和经济合同审核。根据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2021年度工程建设项目计划,开展工程项目招标控制价审核,招标文件审核。开展各类经济合同审核,并归纳整理形成规范合同文本。

四、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提高内部审计质量

13.完善制度。修订《淮阴师范学院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健全学校内审工作制度。

14.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全体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期关于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箴言

15.加强业务学习。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全国和全省审计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省政府、教育厅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组织合同审核人员学习《民法典》合同编相关内容;组织审计人员积极参加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南京审计大学、淮安市内部审计协会等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组织赴兄弟单位审计处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16.加强新入职人员职业引导,优化审计岗位人员配置。做好2021年新入职审计人员职业引导,使其尽快适应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各类审计项目的人员配置,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


                          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2021年3月12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印章管理规定(淮师审发〔2021〕5号)
 下一篇:审计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