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处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亚军出席会议。校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朱汉清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落实省教育厅《指导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审计体制机制。
    朱汉清就如何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职能;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完善制度规定;三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淮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焦富民指出,要高度重视省教育厅对淮师开展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完善制度,防范风险。他强调,审计部门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提升业务能力,在内部审计工作中注重绩效评估,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推进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跟踪,强化审计监督职能,规范权力运行。

    会上,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还讨论了新修订的《淮阴师范学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淮阴师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两个文件。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19年省教育厅对淮师开展的“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和决算及用于经营活动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20年淮师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汇报以及2019年淮师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图为淮师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淮师召开2021年审计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视频会
undefinedundefined